乐山市中区茅桥幼儿园举行春耕节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15 17:05: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者不失时,故五谷不绝,近日,乐山市市中区茅桥镇中心幼儿园举行“春风十里地 春耕一亩田”暨第二届春耕节启动仪式。茅桥小学领导班子、老师们和茅桥社区领导班子到场参加。

茅桥小学校长杨文军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待,也希望孩子们在茅桥幼儿园给予肥沃的土壤、充足的阳光、流通的空气、及时的雨露下,勤动手、善思考、积极表达、善于沟通、保持探究的热情,在幼儿园里率性生长。在这个特别的时节,园长妈妈也带来了她的愿望,她盼望着茅桥幼儿园的每一位孩子就像春天的一粒种子一样自由、幸福的生长。

孩子们在劳动打卡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劳动痕迹,成功获得春耕节体验卡,体验正式开始,通过创设劳动打卡、玉米体验馆、向日葵体验馆、花生体验馆、红薯体验馆、甘蔗体验馆、南瓜体验馆、农具体验馆、影像体验馆的形式,让孩子们在搜集、展览、体验各种各样的农具,观察神奇的种子的过程中,感知食物的来之不易、四季生命变化,养成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培养幼儿坚持、感恩、有爱的良好品性,播下种子,播种希望。最后,集齐印章的小朋友陆陆续续到达种子盲盒领取处。未知的种子究竟能长出什么呢?让大家继续期待。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宝贝们在不同的春耕博物馆中进行了一场与春天的对话,接下来,老师们将会把对春耕的探索深入到各班的班本课程中,继续追踪种子,探寻种子成长的秘密,在课程中探索自然,在自然中体验中华之春耕文化。(李萍 曾雅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