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预防,乐山洙幼教育集团全福园区为幼儿的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3-15 17:03: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春季是甲型流感和诺如病毒高发期,天气变幻无常,各地流感较多。为有效预防与控制疾病在幼儿园的传播和蔓延,近日,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教育集团全福园区保育组在代平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关于预防甲型流感和诺如病毒预防的培训,希望提高大家对甲流和诺如的了解,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幼儿患病率。

培训主要讲解了甲型流感和诺如病毒的症状、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预防等。强调应教育幼儿在咳嗽或打喷嚏时用手帕或纸巾捂住口鼻;让幼儿远离流感病毒携带者,避免与之近距离接触,以防感染;勤洗手,多喝水,保持良好规律的作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勤开窗通风,定期对餐具进行煮沸消毒,餐具要全部被水覆盖,时间15-20分钟;毛巾、被褥等清洗后置阳光下曝晒,曝晒时间不低于6小时。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了解到家园配合,共同预防,守护孩子的健康是大家的共同责任,春季虽然是传染性疾病多发的季节,但只要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就能有效地预防病毒的传播,为幼儿的健康保驾护航。(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