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华新职院联合邛崃马湖小学开展“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16:59: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15日讯(钟传亮)为推进学校“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探索创新支部党建工作的新发展,近日,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副院长何红赴邛崃马湖小学开展“手拉手”共创共建“大中小”思政一体化活动。邛崃市教育局高促科科长王建彬,邛崃市职业教育中心主任李裕明,邛崃市关工委副主任周正光、林榆樟,邛崃市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余润祥,邛崃市人民政府督学领导,邛崃市马湖小学党支部书记杨敏、副校长李杰出席活动。华新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敏、副院长胡东坡,基础教育部马院党支部书记张华,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李凡,以及马院、基础教育部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敏为此次活动致欢迎词,从马湖小学整体师资队伍、办学情况、特色校园文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两校以后的“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能够在共建资源挖掘、共建方式等方面多多进行交流合作,创新推进。

“此次活动意味着我院开启了思政工作全新领域的研究与探索。”何红向此次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介绍了华新职院的办学历史、师资状况以及思政工作格局,并就两校的共建合作提出殷切期望。她提出,要充分挖掘两所学校的资源,探索一体化建设的方式、方法,通过建立集体备课、实践教学、教师交流、教研科研等合作机制,借助平台共同提升学校思政工作的开展。

活动中,华新职院与邛崃市职教中心就职业教育共促发展进行了探讨。基础部马院党支部、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和马湖小学党支部就党建工作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广泛交流。同时,何红与杨敏现场签署了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并与王建彬一起为“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思政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了授牌仪式。

其间,马湖小学的学生为参加活动的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精彩的传统非遗文化空竹表演。据了解,空竹表演是马湖小学的特色教学内容之一。在孩子们矫健灵活的身影中,空竹不断翻飞,展示着孩子们朝气蓬勃的风采,赢得大家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在华新职院与马湖小学共建的劳动实践基地“信马园”,两校师生进行“小手拉大手,小树变大树”植树活动。孩子们与领导、老师们一起扶着一棵棵树苗,共同铲土、填土,栽下了华新职院捐赠的象征着友谊和希望的树苗。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手拉手”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合作共建活动对两校思政教育工作推进具有里程碑意义。今后希望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充分挖掘两校资源,让思政和党建工作像种下的树苗一样茁壮成长,开出更加美丽的花朵,结出更多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