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洪区于台小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队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14:15: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魏博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3月15日讯(魏博)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共青团于洪区委员会的支持下,3月14日下午,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于台小学邀请辽宁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新时代辽宁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最美沈阳人”宋世辉老师走进校园,以“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开展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宋世辉老师向全体少先队员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传播了雷锋生前助人为乐、勤俭节约、刻苦专研的精神。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多年来坚持公益事业,致力于引领青少年成长,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号召少先队员们以雷锋叔叔为榜样,从身边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做一个传播爱、传播文明的新时代好队员。

活动中,于洪区于台小学叶倩校长为宋世辉老师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并表彰22名“助人为乐好少年”,宋世辉老师与学校领导亲自为其颁发奖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让雷锋精神在于台小学的校园中发扬。宋世辉老师还向现场互动踊跃的5名同学赠送“雷锋日记本”并寄语赠言,全体师生还向雷锋同志致以敬礼,愿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宣讲结束后,宋世辉老师又来到了今年于台小学刚刚成立的“金蝴蝶中队”,队员们虽然年龄不大,但也多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宋世辉老师的到来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他与队员们亲切交谈,并将《雷锋日记》赠予同学们手中,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日记中的真谛,续写雷锋日记。于台小学“金蝴蝶中队”队员代表韩江北和盛意涵同学还为宋世辉老师献上了一副雷锋剪纸画,表达了同学们对宋老师的崇敬和敬佩之情,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宋世辉老师的感召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雷锋传人。

于洪区于台小学德育主任王巧玲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校师生进一步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未来,学校也将持续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经常、化作日常,让雷锋精神在于台小学的校园中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