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师法治意识 成都第十三幼儿园集团开展这场实战训练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17:29: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14日讯(王李科)为提高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集团教职工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教师法治意识,日前,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集团特邀成都华胜司法教育学校的冉桦律师为该集团教职工进行了一场“应急危机处置培训”。据悉,本次培训共有三个环节,吸引了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集团七个园区近260余名管理干部及教师、保育员、卫生保健人员等全程参与活动。

“幼儿园应进一步健全教育安全风控机制,引导教师明确‘有温度、有态度、有速度、有力量、有尺度’的危机处置是关键要旨。”培训课上,冉桦以生动形象的案例,以案释法,剖析了幼儿伤害事故防范与处置、特质生关爱等要点,并分享了危机处置的相关方法。

同时,成都华胜司法教育学校还安排了其他经验丰富的律师和该幼儿园集团各园点组成应对小组,在应急场景不同阶段中以多轮剧情演绎的方式进行了相关实战演练。通过三个相关情景层层递进,让该幼儿园集团的老师们切实感受到相关工作开展的实际场景,深刻体会到应急处置工作的不易与重要性。

参训老师们还通过积极思索、踊跃参与、密切配合,进一步在实战中提升了各自园方团队的危机应对处置能力和法治意识。在演练结束后,参训老师和律师们就模拟演练中的疑惑点位、处置方式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活动点评环节,冉桦对老师们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给予了赞扬,并从“如何更好地回应家长诉求”“怎样营造良好沟通氛围”“不同情境中如何采用相应的沟通技巧”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应急危处,功在平时’,我们随时都要有责任担当的意识,不断增强自身应急处突的能力。”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集团园长唐琳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与点评时肯定了该幼儿园老师们在情景实战演练过程中表现出的亮点,并建议该园教职工要树立起“人人都是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营造出良好的安全氛围。“通过大家的努力,我园也将继续坚定不移把幼儿安全放在首位,全力筑牢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