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向,共育花开 峨眉三幼加强家园有效合作

发布时间:2023-03-14 17:23: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家庭是家园共育的重要伙伴,幼儿园的工作离不开家长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家委会是幼儿园与家长沟通的桥梁纽带。为充分发挥家委会参与幼儿园民主管理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让家长全面了解幼儿园各项工作,协助幼儿园的办园管理,参与幼儿园课程建设,构建幼儿园、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协同教育体系。近日,峨眉山市第三幼儿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园级家委会会议,一起同心同向,共育花开。

为活跃家长委员会的气氛,让大朋友们也感受游戏的乐趣,老师们精心组织了团队游戏。轻松有趣的音乐游戏让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快速拉近大家的距离,增进彼此的了解。会上,党支部书记熊勤华致欢迎词,诚挚感谢在座各位以及整个三幼家长团队对幼儿园工作的支持,为孩子们在园健康成长和品质成长贡献的家长力量。随后,熊勤华介绍了幼儿园一路践行“幸福教育”理念的发展过程及获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安全部、膳食部、活动部、育儿部等家委会的机构设置、部门职责,并组织大家学习审议了《峨眉三幼园务委员会章程》,从参与幼儿园管理、教育工作、家园沟通等方面明确了园级家委会的工作职能。

为了更好的发挥家委会参与幼儿园管理与建设的作用,家长委员会的家长们按照自己的意愿加入了安全部、膳食部、活动部、育儿部,未来也会在各条支线为孩子们的发展保驾护航。作为家长和幼儿园有效沟通的“桥梁”,家委们身上也多了一份责任,大家分组讨论,踊跃发言,积极反馈,从家长角度为幼儿园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小小的聘书,承载的是新的期盼,身份的叠加,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大家明确,家委会将是幼儿园和家长之间的桥梁沟通,是幼儿园和家庭、社会的重要纽带。聘书的背后代表着幼儿园对家长的信心与期望,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大家能积极地参与幼儿园的管理,为幼儿园各项工作献计献策,为孩子们的美好未来保驾护航。此次会议进一步拉近了家园的距离,不仅让家长们更加了解幼儿园各项重要的工作安排,同时也鼓励家长们积极参与幼儿园的管理以及各项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家园合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春已至,爱同行。教育是一场爱的相遇,家长支持老师,老师支持幼儿,步调一致,双向奔赴;老师满怀责任,家长满怀信任,因爱而聚,为爱同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陪幼儿成长,开启家园携手合作的新篇章,与家长共建儿童可持续的未来。(王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