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成都市少先队辅导员成长训练营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3-14 15:43: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推进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发挥少先队辅导员引领少年儿童成长的榜样作用,推动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提升。近日,2022年成都市少先队辅导员成长训练营结业仪式暨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展示活动在成都大学顺利举行。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成都市各区(市、县)学校少工委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直属(直管)学校少工委主任、大队辅导员以及成都市2022年少先队辅导员成长训练营学员共同参加学习。

据悉,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市教育工委、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少工委主办,成都市少学会、成都大学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四川天府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承办,共青团龙泉驿区委、龙泉驿区教育局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成都市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强面向少先队员开展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本领水平,为推动新时代少先队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成都力量。大赛历时4个月,从基本政治理论政策素养考察、红领巾学院课程组织与建设、少先队活动课设计以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红领巾巡讲团成果展示四个方面进行考核评比,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成果。

结业仪式上,成都大学相关领导总结了成长训练营学习情况,高度赞扬新时代成都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素质、青春风采和扎实的基本功,对他们的训练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其实践工作给予了极大肯定。学员代表从本次培训学习和参赛经历等方面分享了个人感悟,畅谈所思、所感、所获,提出了个人补短板、强弱项的措施和今后的奋斗目标。

少先队辅导员代表们对本次风采大赛中涌现的优秀成果进行了现场展示,通过富有创造性的活动案例彰显了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们的专业素养和时代风采,表达了逐梦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在本次展示活动中,成都市第二届红领巾巡讲团成立。

颁奖环节,100名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直属(直管)学校的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根据考核评比,分别获颁本次风采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天府新区少工委等10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团市委相关领导对获奖个人和团队表示祝贺,希望所有辅导员能以此次成长训练营和风采大赛为新的起点,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专业技能,永远热爱少先队事业,以最大的热情和能力去拥抱这个充满希望的事业。

结业仪式后,各区(市、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和成都市2022年少先队辅导员成长训练营的学员们通过走访成都大运村、实地参观龙泉驿区少工委阵地建设情况等形式,增强了履职能力,共同助力新时代少先队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分耕耘有一分收获,一枝花有一份独有的幽香。历风雨而摇曳,经寒暑而成长。”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结业仪式和颁奖展示活动将激励各位辅导员谨记肩上的重任,团结带领广大少先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少先队工作新时代,让光荣的星星火炬事业跟上党的步伐、时代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