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大运会”氛围营造 “炜衡杯”足球友谊赛在成都大学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13 17:21: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13日讯(王李科)随着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大运会”)的举办进入倒计时,成都这座美丽的城市也正积极营造着“爱成都·迎大运”的体育赛事浓厚氛围。

三月春光明媚煦暖,绿茵赛场竞技争锋,3月12日,成都再次掀起了一场运动热潮——由北京炜衡(成都)律师事务所主办,成都大学法学院承办的成都高校法学院系第二届“炜衡杯”足球友谊赛,在成都大学东盟体育场吹响号角,以此助力“大运会”氛围营造。

学校不断涵养学生体育精神

持续培养“能文能武”的“法科”学子

“近年来,成都大学扎实推进学校体育育人工作,特别是以筹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为契机,不断涵养学生体育精神和体育素养,努力培养基础扎实、素质全面、‘能文能武’的新时代‘法科’学子。”当日,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在致辞时表示,作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承办大学,该校通过坚持“雅成大德、恒成大器”的育人理念和“扎根成都、面向世界、服务社会”的服务定位,坚持内涵发展、改革创新、质量提升,着力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提供优质社会服务和推动文化传承创新。

“我与成都大学的渊源颇深,能参与到本次友谊赛更是一种难得的缘分。”著名法学家、四川大学教授龙宗智为本届比赛寄语时鼓励全体参赛队员在竞技层面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共同谱写成都高校法学院系良好友谊的新篇章。“本次活动也是贯彻落实‘两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的精神,推动法学院校、科研院所与法治工作部门人员双向交流的有益探索。”

“希望能值此赛事,发掘更多综合素质突出的法律人才。”赛事主办方代表,北京炜衡(成都)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炜衡成都所”)主任李军律师在致辞中表示,“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知名优秀大型律师事务所,在重视法律专业建设且业绩名列行业前茅的同时,‘炜衡成都所’也非常重视文化体育活动建设,比赛成绩长期名列成都律师事务所前茅,已先后成立了足球队、篮球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马拉松队、健身啦啦操队、高尔夫球队等多支律师运动队,且斩获多个竞赛奖项。”

“相信在各高校的呵护下,‘炜衡杯’的三颗种子定能长成参天大树。”北京炜衡(成都)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浩律师代表各参赛领队发言时回顾了首届“炜衡杯”的点滴,“由参赛队伍共同播种的‘健康、友谊、炜衡’这三颗种子已茁壮成长。”

九支代表队亮相此次比赛

将在为期六周的比赛中角逐最高荣誉

在比赛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后,成都大学法学院院长邓陕峡宣布了比赛开幕。同时,龙宗智教授为“揭幕战”比赛开球。

据了解,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炜衡(成都)律师事务所,成都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法学院系的九支代表队参赛。在为期六周的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将向比赛最高荣誉“炜衡杯”发起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