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聚首话特教,川渝同心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0 16:04: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10日讯(王宋玲)为推动川渝双城特教发展,促进两地互动交流,打造更加紧密的特殊教育共同体,3月8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迎来了重庆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的考察、交流。四川省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执行主任段玄锋,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副主任唐晓辉,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副主任、区特殊教育学校书记、校长付勇出席交流活动。

重庆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孟萍主任一行40人在龙泉驿区资源中心老师刘敏的带领和解说中参观了龙泉驿区特殊教育学校特奥体育馆、教育戏剧演艺厅、美工教室、资源中心办公室等功能室。

在随后召开的经验分享会上,唐晓辉以《立足全纳优质 让“折翼天使”共享蓝天》为题,介绍了龙泉驿区近十年特教发展的现状,让重庆市资源中心的教育工作者更充分地了解了龙泉驿区特殊教育的发展。刘敏从“龙泉驿区资源中心建立的依据”“龙泉驿区资源中心的建立”“龙泉驿区资源中心的运作”三个方面分享了龙泉驿区资源中心建设和运作的经验。

在自由交流环节,龙泉驿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的老师们就重庆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特教老师提出的关于特教课堂大赛、特殊教育师资培训、特殊学生评估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段玄锋分享了四川省特殊教育发展的成就与未来规划,孟萍分享了重庆市特殊教育的发展经验,双方均表示要加强两地特殊教育的沟通交流和资源共享,实现川渝两地特殊教育共同优质发展。此外,孟萍还为龙泉驿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赠送了精美的学生作品。

下午,重庆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一行走进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青台山小学,观摩了随班就读教师胡逸婷的融合课堂《当冲突发生》;听取了教育教学中心主任黄黎黎题为《一个都不能少——特需儿童个别化支持服务体系》的融合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在资源教师张憬祎带领下,参观了青台山小学校园、查阅了有关融合教育的工作资料。

“众人拾柴焰高,双向同欲必胜。本次川渝特教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两地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的友谊,还有力推动了两地特教事业的良性发展,进一步助力两地‘折翼天使’更快、更好地逆风飞翔。”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