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 “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0 15:26: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10日讯(钟传亮)3月7日,成都航院—塞内加尔圣路易理工学院“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开学典礼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举行。塞内加尔驻华大使伊布拉伊玛·锡拉大使(Ibrahima Sory SYLLA)、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文化参赞张洪浩、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教育与培训部主任何培、四川省教育厅一级调研员谭军、成都航院院长刘建超、塞内加尔圣路易理工学院院长法利卢·孔多尔(Falilou COUNDOUL)出席典礼并致辞。成都航院副院长熊熙主持典礼。

锡拉指出,该联合培养项目意义重大,将为塞内加尔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助力塞内加尔经济社会发展。张洪浩谈到,中塞传统友谊薪火相传,离不开双方务实合作的“硬”支持,也离不开人文交流的“软”助力,成都航院—塞内加尔圣路易理工学院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中非合作论坛和“中非友好合作精神”。

何培表示,作为未来非洲计划的首批抵华学生,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充分把握在华时光,感受文化的相同与不同、感受职业教育的温度、感受华夏民族的热情。谭军表示,四川省教育厅将紧紧围绕四川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全力推进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持续加强对非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同非洲朋友休戚与共,并肩奋斗。

两校校领导分别作开学典礼发言。刘建超指出,此次开学典礼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学校将与塞方院校精诚合作,紧密围绕塞内加尔制造业发展潜势和塞方学校工程师培养目标,着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技术人才,促进中塞职业教育共同发展。法利卢·孔多尔向两国政府对本项目的支持与关注表示感谢,他坚信在两校的齐心合力下,本次合作将取得巨大成功,同学们会积极融入中国文化,学有所成而归。

开学典礼上,学校各单位领导为新同学颁发并佩戴学校特色飞机徽章,标志着大家正式成为成都航院的一份子。成都航院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专业教师田密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教师团队已做好准备,充分利用自身丰富产业经验与教育方法,全力以赴,与同学们共同成长。学生代表马里承诺将珍惜此次机会,高举塞内加尔国家旗帜,坚定接受挑战,为实现更好的未来而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