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邑召开名师名校(园)长工作室考核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15:06: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9日讯(董容榕)为进一步推动名师名校(园)长工作室的发展,“以评促建”,充分发挥名师的引领辐射作用,锻造一支高素质教育人才队伍,3月6日,成都市大邑县第四届名师名校(园)长工作室考核交流分享会在大邑中学召开。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剑波,第四届名师名校(园)长工作室的所有领衔人和学员代表参加会议。四川省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王蓉琴,成都市名师名校(园)长工作室领衔人王莹菊、代木全、鲁雪莲担任考核评委并作专题指导,活动由大邑县名师工作站负责人刘叶主持。

会上,陈静名师工作室以“薪火赓续,筑梦前行”为主题,从工作室的理念和目标、工作室的研修活动、成员的成长记录和对未来的展望四个方面作了交流分享;蒋燕名师工作室以“始于初心,成于行动”为主题,从工作室的成立与背景、文化与管理、行动与收获、展望与反思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赵敏名师工作室从条件保障、职责履行、成果特色和工作展望等方面予以汇报;杨娟名园长工作室以“教师发展优先”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从机构设置、理念主张、研究方向、实践探索、研究成效、发展规划方面作了分享;蒋中志名师工作室从定目标、搭平台、强研讨、外引进、推成果、勤反思等方面作交流;张敏名师工作室从成长方向、能力培养、实施途径、初步成效、困惑思考方面与大家分享;李泽南名师工作室从工作室的成立、建设、研修、成果方面作了展示;伍文艺名师工作室以“念好‘实’字诀,走好每一步”为主题,从基于现状的方向定调、立足课堂的学思研行、牵手同道的聚力切磋三方面作了交流;代金霞名师工作室以“赋能聚力,遇见美好”为主题,从高标准、高质量、高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展示汇报;李明东名师工作室以“做人中做事,做事中成长”为主题,从初心、行动、感恩、收获和不足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王小凤名师工作室以“复盘+——赋能研修成长为主题”,从良好师德修养、先进教育理念、厚实专业素养、扎实教研能力四方面进行汇报展示。汇报后,评委根据考核细则对每个工作室的材料逐一进行评审,确定“优秀”工作室。

会上,王蓉琴、王莹菊、代木全、鲁雪莲分别围绕“‘事上磨炼?’‘名师工作室是什么?如何推动学员发展?工作室研究成果如何推广?’‘教研相长,联动发展’‘什么是领衔人?学员为什么要遴选?认真和平衡两组关系。专家是如何请来的?’”等问题,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进行生动、有效的指导。

顾剑波指出,县教育局和名师工作站将为各工作室做好平台的搭建、经费的保障等,以确保各工作室顺利、有效开展研修工作。同时向各位领衔人和学员提出希望与要求:加强学习。加强对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的学习,同时要学习其他名师工作室的先进经验,学习本专业、本学科的前沿知识;积极工作。各工作室要制定计划,树立目标,科研引领,培养学员;辐射引领。领衔人要做好榜样示范,指导县内外的教研教改,争取科研成果的获奖。他希望各工作室为大邑教育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助力大邑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