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西南交通大学老师荣膺“四川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3-03-08 16:19: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8日讯(王李科)3月8日,记者从西南交通大学获悉,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第八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老师孔祥彬成为上榜的十位年度人物之一。据悉,西南交通大学已连续八届获得四川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殊荣。

“自2004年担任辅导员以来,孔祥彬老师在许多前辈、同事的指导帮助下,‘成长着学生的成长,幸福着学生的幸福”。”据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孔祥彬探索实施了“从游育人”模式,舍得花时间花精力深入学生联系学生,在课堂内外关心学生学习,在科研工程现场带学生实践,在开心农场教学生种植,在体育场和学生一起运动,在宿舍里关心学生生活,在网络上向学生传播正能量,并在长期学生工作中形成了MGTR行动力模型、翻转+输出式谈心谈话法、日常沟通“三因工作法”、学习自组织模式等行之有效的创新方法,他主讲的党课、团课、就业指导课受到学生欢迎。“孔祥彬个人指导学生获国家级科创竞赛奖项7项,长期联系指导学生中有数十位同学荣获‘竢实扬华奖章’‘十佳班长’‘自强之星’等荣誉,多个班级获全国铁路‘五四’红旗团支部、‘忠忱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学生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建设和发展新时代一流学生工作体系,全面推进实施学生工作‘扬华’工程,实施辅导员队伍建设‘春风计划’,在学生工作系统形成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和‘对标一流、追求卓越,敢于领先、敢于冒尖’的团队文化,为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打造具有西南交通大学特色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品牌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