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成都大学举行2023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17:18: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7日讯(王李科)“春风有约,不误韶华。”为更好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双向选择的平台,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3月7日,由成都大学、成都市龙泉驿区委组织部、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成都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在该校大运大道拉开序幕。据悉,此次双选会岗位类别覆盖齐全,与成都大学毕业生所学专业匹配度高。

在此次双选会上,养生堂、招商银行、中铁十五局集团等400家单位提供岗位1544个(提供职位15136个)。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双选会由各相关地区组团前来该校招聘,成为了推动成都大学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的最强“引擎”,吸引了该校众多2023届毕业学子参会洽谈就业。

现场“一对一”交流

帮助毕业学子找到心仪岗位

“解决户口”“待遇从优”……当日上午,在成都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上,不少企业招聘条件诱人,前来应聘的学子络绎不绝。

记者在双选会现场看到,各招聘单位通过海报、展板及“面对面”“一对一”交流等方式,向毕业生作详细介绍。毕业生们着装得体、精神饱满地排队依次进入会场,踊跃与用人单位洽谈。每个展位前都挤满了前来咨询的毕业生。同时,非毕业班的学子也赶来现场,感受招聘氛围,了解就业形势。

“这么多单位来校选才,给了我们更多选择的机会。”该校物联网专业大四毕业生黄小东第一次感受这样的气氛,心情兴奋而紧张,“我想寻觅一份嵌入式软件开发岗位,留在成都发展。”“递上简历以后,从招聘方的眼神里就能读出很多信息,还是很期待能够面试成功。”该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大四毕业生杨宝元,想找一份教师岗位,“谢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满足了我们毕业生的就业需求。”

同时,现场用人单位也热情高涨。“一个小时不到就收到了数十份简历,求职学生的综合素质也高,远超我们的预期。”北京千禧鹤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陈敏告诉记者,“成都大学提供的‘一对一’服务很贴心周到,我们已经连续好几年参加学校举行的双选会了,下次我们还来。”

多措并举开拓就业渠道

为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双选会在宣传方式上,采用直播“带岗”的方式,充分利用了新媒体平台快速便捷的功能,有效扩大招聘信息传播面。同时,该校还充分发挥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团队的作用,实现了信息的广泛传播;在服务上,为每家参会单位配备联络员,提供精细化服务,赢得了用人单位的赞誉。

“今年,我校多措并举,主动开拓就业渠道,努力解决就业供需两侧信息不对称、配置不平衡的矛盾。”成都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蒋桂高告诉记者,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早已在该校开启,并有序开展。“我校通过结合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将省、市(州)、区(县)相关政府部门以学院为单位‘包片’对接,以此拓宽就业资源,推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精准对接,全方位、立体化为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