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野生动植物,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 成都大邑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15:03: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7日讯(董容榕)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的认识,动员全民积极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近日,在第十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来临之际,由成都市大邑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邑县生态环境局、大邑县公安局、大邑县应急管理局和花水湾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大邑县2023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暨森林草原防火科普宣传活动在花水湾镇学校举行。

活动中,宣讲组围绕“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物种保护”这一主题,利用海报、展板、书籍、珍稀野生动植物模型等,向学校师生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以及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师生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同时,针对涉林地区情况,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火科普宣传活动,通过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森林草原防火条例》和森林草原防火常识,引导大家自觉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有关的法律法规,提升人民群众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