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平安校园 四川华新职院开展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07 14:59: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7日讯(钟传亮)为全力防范化解校园消防安全风险,近日,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保卫处联合党院办组织开展了2023年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体教职工(包含食堂员工、宿管员、安保人员等)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校特邀四川应急安全委员会高级教官梁擎天担任主讲。

培训中,梁擎天以幻灯片实例图片演示、各类视频案例引入,结合自身经历和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紧急救援、消防安全等各类安全知识和遇到此类事件需要注意和掌握的应急技能。同时邀请现场教师参与灭火器使用操作、海姆雷克急救法现场演示、低姿快速紧急疏散等现场互动,让在场教职工学以致用,掌握如何树立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火灾、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梁擎天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大家沉浸在快乐的学习中,现场氛围热烈活跃,赢得阵阵掌声。

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进一步认识到消防安全知识和掌握基本应急逃生技能的重要性,意识到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切实履行安全职责,掌握安全知识和提升防范技能,自觉遵守消防法规,共筑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