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成都医学院携手厦门大学启动共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6 17:14: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6日讯(王李科)3月6日,记者从成都医学院获悉,近日,在厦门大学、成都医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上述两校有关部门,及公共卫生学院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厦门大学与成都医学院共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正式启动,并签订共建协议。据悉,此次合作共建将助力成都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大学与成都医学院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重视和推进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合作共建,取得了一定成效。”启动仪式上,厦门大学副校长江云宝表示,“厦门大学将全力支持共建工作,争取更多资源,围绕公共卫生学院党建、教学、科研、学科、专业、队伍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探索全方位多维度合作机制,推动办学合作走深、走实,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实到位。”

“成都医学院将全力支持共建工作,按照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目标,争取更多资源,大力推动两校公共卫生学院各方面的深入合作。谢谢厦门大学携手帮助我校组建科研团队、搭建科研平台、申请科研项目、孵化科研成果,高质量完成共建任务,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成都医学院院长潘克俭表示。同时,成都医学院副院长张涛表示,该校将以共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为契机,加强两校学科团队的广泛合作交流,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产出共建合作新成果。

此外,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军和成都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建分别围绕人才培养、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科研成果、对外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效。上述双方还就合作内容,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讨论,并对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