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实小教育集团践行社会责任,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倡导家校共育

发布时间:2023-03-06 14:54: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魏博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3月6日讯(魏博)本溪实小教育集团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责任,积极组织师生、家长参与学雷锋实践活动。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本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深入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主题学雷锋实践活动。

在3月3日的“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奋斗力量”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中,该教育集团组织全校师生集体收看活动,倾听专家讲座,领会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下午,学校组织师生、家长到周边开展“学雷锋、清洁本溪,青少年在行动”活动。通过开展捡拾垃圾、清理小招贴、发放《本溪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单等活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各班级也走向社会,面向公园、社区、福利院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

除此之外,实小二年组全体学生还发起了“衣旧情深”捐赠活动,将捐赠衣物邮寄至四川凉山的尔哈小学和峨曲古乡小学。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共同的行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力量。

在本次学雷锋实践活动中,本溪实小教育集团积极倡导家校共育的理念,鼓励家长与孩子一起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共同践行社会责任。家庭是孩子成长的重要环境,家长的参与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理解社会现实,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学校的教师们也积极履行教育使命,通过学雷锋活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

通过这些实际行动,本溪实小教育集团的师生们不仅学习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更将学雷锋活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践行社会责任,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本溪实小教育集团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校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