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邑召开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15:20: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3日讯(董容榕)3月1日,成都市大邑县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听证会在县教育局召开。大邑县人大代表、政协代表、党代表,晋原街道、青霞街道社区负责人、家长代表,邑州监狱、工业发展区管委会、企业家协会及企业代表,城区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育科副科长丁世军详细解读了2023年新生招生政策,并就政策变化、时间调整、登记平台要求作了全面讲解、宣传,对城区部分学校学位情况进行了分析,向全体参会代表介绍县教育局缓解学位供给的三大举措:将实验幼儿园改建为东街小学低段教学部;启动官渡小学建设;持续采取多校划片招生,缓解学校学位不足的现状。

其间,向与会代表发放了《2023年大邑县晋原街道 青霞街道小学一年级新生登记的通告(讨论稿)》,现场征求所有参会代表的意见。

县教育局副局级干部杨元彰强调,招生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广大家长的切身利益,希望各小学、幼儿园严格按照2023年小学一年级招生政策,规范招生:坚持划片入学;坚持免试就学;坚持公民同招;做好信息采集;落实“阳光招生”。同时希望各中小学、幼儿园和全体参会代表积极向社会进行宣传,扩大大邑县2023年小学一年级招生政策的覆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