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赛二等奖! 四川长江职院在国家级职业技能比赛中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3-03-01 15:14: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1日讯(辜丽茜)2月2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国经工业联合主办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广州圆满落幕。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商贸与融媒体学院教师杨金焘代表四川赛区参加包装设计师(设计+工程)赛项,荣获二等奖;教育与设计学院教师任宇翔获室内装饰设计师(室内陈设与空间设计)赛项三等奖。这是该校教师在国家级职业技能比赛中的获奖等级的新突破。

该项赛事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的国家级一类大赛。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和轻工行业代表队的600余名选手参加。大赛以“技能强国 设计先行”为主题,对标世界技能大赛,比赛项目深入对接工业设计发展需求,充分考虑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方向,共设有玩具设计师(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包装设计师(设计+工程)、灯具设计师(工业设计)、工艺美术品设计师(漆器设计与制作)、室内装饰设计师(室内陈设与空间设计)、宝石琢磨工(宝石琢型设计与加工)六大赛项,每个赛项又分设职工组和学生组。

本次大赛,四川长江职院有包装设计师(设计+工程)代表队、室内装饰设计师(室内陈设与空间设计)代表队、工艺美术品设计师(漆器设计与制作)代表队共计3个赛项晋级国赛。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获奖,是我校多年来潜心办好高职教育、着力提升职业教育内涵建设的突出表现,也展现出学校持续提升的综合办学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