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羊学子:文明我先行,共创文明城

发布时间:2023-02-28 15:24: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2月28日讯(辜丽茜)2022年12月1日,《成都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条例》是成都市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举措。

文明行为,从熟悉条例开始,从每次选择开始。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青羊学子从不缺席。2月以来,成都市青羊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展《条例》进校园的宣讲活动。

全区近百所中小学、幼儿园不仅在开学典礼上宣传《条例》,上好“文明第一课”,更结合校园实际,做好《条例》的全员普及,利用主题班会,各班级开展一次学《条例》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结合自身实际,自觉养成文明行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校坚持用好“小手拉大手”活动,积极发动教师、学生进入社区宣讲《条例》,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行为准则,共同营造学《条例》、用《条例》的文明氛围。

文明城市,是城市靓丽的名片。文明人,是城市文明最强的保障。文明青羊,从娃娃开始,践行文明,青羊学子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