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校园安全关 四川华新职院开展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2-28 15:03: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2月28日讯(钟传亮)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及时排查学院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春季开学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推进,近日,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保卫处联合纪委办、后勤基建处、建筑交通学院、消防维保公司等部门,开展了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大检查。

检查人员仔细察看了学院在建工程、食堂、图书馆、配电房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主要针对电气设备、安全防护、消防设施和建筑安全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整个检查过程严格遵循“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认真记录形成隐患台账,现场明确责任,及时分工负责,限期整改,力求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其中整改难度较大,一时难以解决的隐患,由保卫处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部门迅速建立整改台帐,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督导负责人及时跟进,采取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把安全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安全大检查,提升了教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强化了校园安全管理及隐患排查治理,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