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新作为 这场会议在成都青羊社教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7 15:44: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2月27日讯(辜丽茜)近日,四川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终身教育工作委员会在成都市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召开了本年度第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学会终身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秘书处工作人员和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共20余人参会。

会上,刘应春老师向常务理事会报告了近三年的工作情况,着重从践行终身学习理念、持续推进全民终身学习活动、不断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构建和完善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现代教育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总结。

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伯钧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国家大政方针,分析了新时期、新环境下终身教育面临的发展趋势,对终身教育工作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思路的定位和调整作了说明,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作了整体部署,并听取了参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参会人员充分肯定了终身教育工作委员会在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兼顾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要积极支持和参与委员会的工作,切实履行常务理事的义务职责,落实学会布置的各项工作,希望终身教育工作委员会在新的一年中进一步发挥社团组织分支机构的优势,协助学会积极落实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目标任务,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健全终身教育制度,创新终身教育学习方式,营造终身教育学习氛围,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做好咨询服务工作,为会员单位的交流研讨搭建更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