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综合改革如何落地见效?新都这场专题培训明方向

发布时间:2023-02-27 15:44: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推进高考综合改革落地实施,助力高中教育迈向更高水平,2月24日,成都市新都区普通高中新高考改革项目实施专题培训,在成都市新都一中北星中学校举行。新都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梅红兵,新都区教科院院长陈文昌、副院长黄贵华、全体高中学科教研员,以及全区11所高中学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等150余人参加。

在培训中,梅红兵表示,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全区各高中学校要吃透改革政策、深学精研,主动适应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促进学校分类特色办学和学生个性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多样化高素质人才的需要,加快推进新都区由教育大区向教育强区转变。

专题培训中,四川省教科院普通高中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张白峡从高考综合改革的背景、措施、实践等方面,深度解读四川省新高考改革实施方案,让人获益匪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培训还邀请到重庆市教育界同仁分享经验。重庆市綦江区教委副主任赵小平以《基于“3+1+2”模式的高考综合改革区域实践策略》为题,详细解读“3+1+2”模式和招考改革政策,并分享重庆市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的具体措施。

此外,重庆外国语学校数学教研室主任刘雪峰以《让“自然人”变“自燃人”》为题,阐述了新高考背景下的育人策略及探索。重庆市南华中学副校长汪天彬带来《“三新”背景下学校教学管理及课程设置案例分享》专题讲座,他从重庆新高考“首考”落地的启示出发,分享了南华中学应对新高考的教学与管理策略。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生涯教育中心教师黄娟以《为未来插上翅膀》为题,结合案例展示,分享了新高考背景下生涯规划的具体举措。

新都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题培训针对性强,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具体案例,有利于帮助大家准确把握高考综合改革的政策措施,推进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落地见效。(新都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