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迎接省教育装备质量抽检监测

发布时间:2023-02-27 15:42: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2月27日讯(王宋玲)2月22日至23日,四川省学校国有资产与教育装备中心副主任杨驰云一行4人对龙泉驿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部分教育装备质量进行抽检监测,成都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副主任罗虹、龙泉驿区教育局副局长赖章国等陪同检查。此项工作是四川省教育厅自2017年以来持续开展的全覆盖专业专项抽检工作。

在专题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龙泉驿区教育局近5年来教育装备工作汇报,查看了近3年来教育装备采购资料,随机监测了东山国际小学、青台山中学、航天中学、宝狮湖幼儿园等学校、幼儿园的教育装备情况。

在实地检测过程中,本着“以检代训、以检促管”的原则,专家组严格按照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要求,使用专业检测设备对幼儿园滑梯、中小学理化生科学数学体育等实验仪器设备、高中公寓床、教育场所光环境等28项装备进行了抽样检测。

专家组认为龙泉驿区教育装备工作具有领导高度重视、高标准配置、规范管理、高效运用、规范采购等优点,装备工作遵循科学实用适用原则,装备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特色初显、效果明显。同时,专家组希望龙泉驿区进一步加强装备入口关、管理关、效能关的把关,在现有良好基础上突出特色装备和创新装备,不断提高全区教育装备质量、管理和运用水平,为优教龙泉驿和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保障,为全省教育装备工作提供典范案例和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