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电子技术学校开展“幸福教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7 14:10: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苑广亮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苑广亮) 共建幸福教育,共享幸福人生。为深入践行“两邻”理念,构建学校、社区、家庭三位一体育人模式,沈阳市电子技术学校充分利用自身作为职业院校的专业技能优势,积极调动挖掘学校资源,与社区搭建邻里共育平台,在继寒假期间利用社区幸福教育课堂线上送课活动后,又应新城子街道向阳社区邀请,于2月24日上午,由张永凯老师带队,李金娥和李海月两位老师作为主讲人为所辖社区居民线下送课,向阳社区刘春宇书记、杨光等人员全程参与,稳步推进幸福教育课堂建设。

拒绝做“宅童”,从简单的律动训练开始。在开展折纸活动前,李海月老师先带领社区的小朋友们做了一个课前律动——《天天向上》。在简单的热身活动后,随着老师的口令,孩子跟着老师律动起来——“一、二、三、四……”,孩子们积极参与,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老师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律动练习学习感受积极向上的能量,散发出独属于他们的光芒,给居家生活带来一分活力与微笑。

本次幸福教育课堂以共折花球为重点。看似小小的折纸却有着大大的学问。孩子们要在家长的帮助下把自己负责的折纸折到指定的步骤和形状,再由老师把大家的折纸拼接成一个大花球。在活动现场,李金娥老师和李海月老师一边示范折纸的步骤和技巧,一边耐心地讲解注意事项。

由易到难、灵活变换,孩子们边听边学、兴趣盎然。很快,一个个漂亮的小花瓣在孩子手中成型。大家争先恐后地向老师展示着自己的作品,并期待着最终拼成一个完整的大花球。“这个活动真好,希望社区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活动结束时,孩子的家长意犹未尽地说。

社区“小事”都是民生“大事”。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协调能力、动手能力、空间想象力等多种能力,而且还能培养孩子们的责任意识、团结协作精神,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生活。今后,沈阳市电子技术学校将继续深耕“两邻”文化,做有情怀、有担当的教育人,积极拓展优质教育资源,将接地气儿、有生命力的教育资源整合融合,开设更为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课程,创造性地开展好幸福教育进社区工作,将社区幸福教育课堂做久、做实,“走新”又“走心”,全力打造“有颜值、有温度、有内涵”的“幸福教育”品牌,真正做到“居民有需求,教育有回应”,在幸福教育进社区的开拓创新中体验教育幸福,书写教育人的大爱情怀!(沈阳市电子技术学校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