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绩!成都蒲江家庭教育再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3-02-24 15:56: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2月24日讯(董容榕)近日,成都市蒲江县北街幼儿园被评为2022年“四川省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

在此之前,蒲江县各学校多次获奖:2017年,北街小学被评为“全国优秀家长学校”;2018年,西南小学被评为“四川省示范家长学校”;北街幼儿园被评为“成都市家庭教育示范校”;2019年大塘九年制学校、泡小蒲江分校被评为“成都市家庭教育示范校”;2021年,蒲江县社区教育学院被评为“市级家庭教育先进集体”“全国优秀成人教育机构”。 

在这些荣誉背后,是蒲江教育人多年来在家庭教育工作中的不懈付出。

家长总校与家长学校

2013年,蒲江县依托社区教育学院成立家长总校,负责师资培养、课程开发、教育指导和服务配送。依托中小学、幼儿园、社区成立家长学校,负责具体活动和培训的开展。两所学校的创立为蒲江县的家庭教育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截至目前,家长总校与家长学校共培养家庭教育指导师36人,打造专题100余个,制作微课50余节,开展活动和讲座1000余场次,为许多家庭提供了良好的家庭教育平台与优质资源,社会、学校和家庭三者联合,携手并进,为孩子的成长共同努力、共同奋进,促进蒲江的家庭教育迈上新台阶!

社区教育创新项目“公益早教进社区”

蒲江县创新开展“公益早教进社区”项目,以该项目为载体,在全县28个早教示范基地(点),每个早教点开设常态家庭教育课堂30次;每年近3.5万人次受益。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家长更加明确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学校充分发挥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社区和相关部门进一步融入,逐渐形成了家庭教育社会支持网络。加快推动了全县系统化开展家庭教育工作,涌现一大批学习型家庭和学习型组织。

家庭教育活动正在蒲江如火如荼地开展,也给家长带来了许多启发。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核心,下一步,蒲江将继续在家庭教育方面发力,积极推动家庭教育在全县家庭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家长主动承担起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新时代家庭家风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