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二小尚美少年晏诗琪:品学兼优多才艺

发布时间:2023-02-23 16:11: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2月20日,峨眉山市第二小学五年级7班尚美少年晏诗琪在学校操场主席台向全校师生展示了自己的尚美风采,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之路。

晏诗琪心地善良、知书达理、成绩优异、多才多艺。在同学眼中,她有人缘、有魅力;在老师心里,她有责任、有担当。学习上,晏诗琪勤奋刻苦、虚心好学,牢记老师的教诲:在学习的道路上,要一步一个脚印,取得成绩时不骄傲,遇到挫折时不气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孜孜以求的精神。她课前认真预习,上课专心听讲,发言主动积极,作业一丝不苟,课后及时复习,是班级的学习标杆。晏诗琪热爱班集体,以班级荣誉为重。同学有困难,她热心帮助;老师有任务,她乐意接受。为同学勤恳服务,为班级出谋划策,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她多次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

晏诗琪爱好广泛、多才多艺。琴、棋、书、画、课外阅读等都是她的最爱。她从小参加中国舞和跆拳道的学习和训练,现已取得中国舞6级和跆拳道4级证书,并在成都举行的四川省第十三届和十四届“星光灿烂”青少儿舞蹈展演中两次荣获金奖。

学习、生活、成长的道路艰辛而漫长,不经风雨,怎见彩虹。晏诗琪深知学无止境,她像干燥的海绵汲取着知识的甘露,在磨练中成熟,在自省中完善,在少先队的沃土里茁壮成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晏诗琪用正直和善良为词,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出一曲暖人心扉的人生之歌;她用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描绘出一幅充满希望的人生之画;她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了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的朝霞。

晏诗琪现场表演了舞蹈《采桑谣》。轻盈的舞姿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她用超越语言的肢体符号再次展示了尚美少年的迷人风采。(朱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