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成都航院举行2023年春季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21 17:01: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2月21日讯(钟传亮)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20日,伴着缕缕微风,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迎来了新学期第一个清晨,全体师生齐聚国旗下举行升旗仪式。院长刘建超,副院长熊熙、周锦峰、李静森等校领导出席仪式,学生工作部、团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部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2021级和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叶峰主持。

仪式上,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当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院师生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迎来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学期。

刘建超为大家上了“开学第一课”。他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学校在内涵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师生竞赛等各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表示,随着新冠疫情调整为“乙类乙管”,学校迎来了一个更加明媚的春天。针对如何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他提出:要志存高远,奋发逐梦,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要好学不厌,强化技能,努力学习练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硬本领”;要脚踏实地,勇于奉献,在志愿服务中、在社会实践中、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展示出新时代的青年精神,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为“制造强国、航空强国”战略部署落地落实贡献青春力量。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升旗仪式和“开学第一课”开启了新学期的序曲,为新起点增添了新期待,为新梦想点燃了新动力。未来,成航学子将继续秉承“航空报国、追求卓越”的精神,将汗水汇聚冲刷前方的泥泞,微光汇聚点亮未来的曙光,在“一起向未来”的壮阔征程上,接续奋斗,笃行不怠,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