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广东、成都无人机产业(行业)协会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2023-02-17 15:29: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2月17日讯(钟传亮)2月15日,广东省与成都市无人机产业(行业)协会座谈交流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加强粤蓉两地无人机产业领域信息交流、成果共享等跨区域合作,在推动两地无人机产业资源集聚协同、人才合作培养、服务两地会员企业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广东省、成都市多家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交流。

仪式上,四川省政协常委、四川省无人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成都航院院长、成都市无人机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建超对成都市无人机产业(行业)发展概况和成都航院进行了介绍。

成都市无人机产业协会会长、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斌,广东省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武卫对粤蓉两地无人机产业(行业)、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同时,双方完成了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还展示了面向无人机产业集群全产业链的创新服务平台。平台依托四川省无人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筹建,是集无人机研发生产、应用服务、运营保障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面向无人机全产业链的开放性省级创新服务平台。该平台为综合性、开放性、公益性的无人机产业服务平台,旨在大幅提高行业资源整合能力,通过信息共享和互助互补引导集群发展抱团进步,进而减少同质化和恶性竞争,使行业进入品质竞争和创新驱动的良性循环。

在交流座谈环节,广东省无人机行业协会副会长沙长安,成都市无人机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成都航维智芯科技有限公司刘红,珠海航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洁峰,珠海爱飞客航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康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之际,广东无人机行业协会与成都无人机产业协会召开此次交流座谈会,探讨跨区域合作,发挥广东完善的中小型无人机配套供应链体系和成都高端无人机产业集聚优势,促进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无人机产业发展新格局,对推动粤蓉两地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