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辅导员获“四川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发布时间:2023-02-14 15:24: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2月14日讯(辜丽茜)近日,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22年思政工作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结果公布,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辅导员陈新明荣获2022年“四川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陈新明是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商学院四星级辅导员,从事辅导员工作已经15年,带过10届学生,人数超过2100名。工作中,陈新明不断创新辅导员工作方法,通过实施“学生成长量化”工程,积极探索相互成长相互激励的学生成长体系,同时,坚持言传身教影响学生的思想,以“尊重学生、价值认同、潜能激发”为目标引导学生成人成才,在学生中形成了“陈妈”品牌影响力,深受学生认可。近年来,陈新明参与省级课题2项,发表学生管理、党建类论文10 余篇,所带学生在互联网+、挑战杯等各类竞赛中获全国性奖项26项,省级奖项40项,学生就业率常年高达96%以上。

近年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以技能专业化和发展职业化为队伍建设方针,多措并举,全方位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不断健全优化辅导员相关选拔和考核机制,辅导员队伍建设成绩在同类高校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