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航院成功承办未来非洲—中非职业教育合作计划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15:23: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2月14日讯(钟传亮)为扎实推进中非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做好未来非洲—中非职业教育合作计划相关工作,近日,未来非洲—中非职业教育合作计划工作推进会在成都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作为中非职业教育联合会执行秘书处承办。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四川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罗杉杉、成都航院院长刘建超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教育与培训部主任何培参会,会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教育与培训部张俊卿主持。

余有根在致辞中指出,中非职业教育合作已进入全新发展时期,要充分发挥中非职业教育联合会的作用,推进未来非洲—中非职业教育合作计划的高质量实施,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共享、共赢、共同发展,更好惠及双方人民。

罗杉杉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长期以来给予四川职教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鼓励四川职教在深化中非产教融合,共育中非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国际产能合作等方面勇于尝试,扎实推进中非职教在人才培养、应用技术等领域合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刘建超表示,成都航院作为未来非洲计划的首批试点院校,将继续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四川省教育厅的领导下,与各项目院校一道,为促进中非文化交流,助推中非职业教育合作跨越式发展,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学生而持续努力。

会上,中非职业教育联合会中方秘书处对未来非洲计划2022年度工作和2023年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并听取了各项目单位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的汇报。何培在充分肯定各项目组前期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强调要围绕“6个一”的工作框架设计,带动中国产业走出去,中国标准走出去。同时也为各项目组2023年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通过各学校各项目的合力,规划项目成果,解决实际问题,呈现中非职教合作的工作启示与经验,惠及国内外更多学校和企业。”

在随后的项目工作研讨会上,各参会项目单位就证书工作、学生活动、课程建设、师资培训、课题研究等工作进行研讨。与会人员重点讨论了工作中还需完善的细节问题,通过现场沟通与协调,部署下一步安排。

会议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成员单位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目标任务、时间节点,理清了工作思路,形成了共识,对进一步提升中非职业教育联合会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