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教育厅召开辽宁省第二批“组团式”对口支援塔城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0 14:14: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2月9日,辽宁省教育厅召开辽宁省第二批“组团式”对口支援塔城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会议,总结第一批“组团式”对口支援塔城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交流体会、传授经验,对第二批“组团式”对口支援塔城职业技术学院工作进行部署。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庆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组书记、总指挥、塔城地委副书记李勇,塔城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迟国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省招考办主任高向辉主持会议。

王庆东对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塔城地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按照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教育厅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教育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特别将“组团式”对口支援塔城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重要援建任务,在全力支持保障第一批“组团式”对口支援团队完成助力塔城职业技术学院构建现代高职学院治理体系、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基础上,高标准选派了第二批对口支援优秀干部人才。他要求,广大援疆干部人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援疆工作新形势、新变化,深入思考“进疆为什么、在疆干什么、离疆留什么”,牢记使命担当,全面提升对口支援塔城职业技术学院工作实效,争创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要加强对援疆干部人才的管理,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尽快开展工作,派出单位要关心关爱援疆教育干部人才,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要全面支持做好教育援疆工作。

李勇代表前方总指挥部和塔城地委、行署,对辽宁教育援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欢迎辽宁省第二批“组团式”对口支援塔城职业技术学院干部人才到疆开展工作,指出这次塔城之行是信仰之行、创业之行、增光之行,希望在辽塔两地的共同努力下,把“组团式”对口支援高职学院工作打造出全国经验,为援疆工作贡献辽宁智慧、辽宁方案、辽宁力量。

迟国君代表塔城地委,感谢辽宁省教育厅对塔城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长期以来,辽宁教育援疆在助力塔城地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增进辽塔一家亲、落实对口支援定向招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会上,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第一批“组团式”对口支援塔城职业技术学院领队汇报前期工作情况并作经验介绍。第二批“组团式”对口支援塔城职业技术学院领队作表态发言。

辽宁省教育厅、省直相关部门处室负责同志,塔城地委、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首批“组团式”对口支援塔城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第二批“组团式”对口支援塔城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图/文 辽宁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