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和平区北市场街道皇寺路社区开展幸福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0 14:13: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2月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游学活动在老北市景区举行。本次游学活动由和平区北市场街道皇寺路社区主办,组织来自辖区内的50名7-12周岁青少年参加活动,通过逛庙会、品年味、学礼仪等多项趣味游学,传播礼仪文化、讲述社区故事,引导青少年用优秀文化浸润家庭,用文明礼仪伴随一生。

北市场地区是沈阳传统文化旅游的黄金走廊,其传统文脉和老城故事激荡百年。在汉字主题书房,游学少年们参观了解汉字的悠久历史,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爱上中国字,爱上中国话,爱上中国故事。随后,游学少年们在浓郁的书香氛围中,聆听沈阳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礼仪文化传播者宫正老师“有礼社区行”礼仪文化课。宫正结合家庭生活和社区交往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礼仪文化的重要性,引导青少年们关注日常生活中的个人礼仪及仪表。内容丰富、生动多彩的礼仪文化课,让少年们受益匪浅,让他们懂得了如何文明有礼,如何接物待客。在“真有贺”文旅商特色一条街,游学少年们一起感受逛庙会的乐趣,去寻找沈阳地产的好贺儿及北市庙会的悠久历史文化。

此次幸福教育主题活动寓教于乐,少年们收获了文化知识,增添了寒假生活的乐趣。他们纷纷表示,要做个“懂文化、知礼仪、有爱心”新时代好少年。(图/文 沈阳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