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北京市教委“成功就业行动”迎来春季首场线下双选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龙友华 | 时间: 2023-02-09 | 责编: 曹杰

中国网讯 人勤春来早,开年即开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和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在经济持续复苏的利好环境下和高校毕业班学生陆续返乡返校之际,为全力以赴支持用人单位复工复产,助力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2月8日下午,北京市教委所属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双选会大厅迎来春季首场线下双选会,正式拉开北京高校2023年春季招聘工作大幕。

本次双选会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专场为主题,60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353个,需求人数达3229人。参会单位覆盖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等行业,其中,国有企业占比达到62.7%。500余名高校毕业生到场参加了活动。

2023年的春季首场线下双选活动,比往年来得要早一些,元宵节刚过,在各高校正式开学之前,春季首场线下招聘会便隆重登场,为毕业生提供线下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抢抓202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门红”。同时,尚未返京的毕业生同期通过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网(https://www.bjbys.net.cn)线上参加招聘活动,并投递简历。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王传亮在本次校园双选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是北京市重点支持建设的高校,诞生于1937年,发展至今已有86年的办学历史,曾分别隶属原机械工业部和电子工业部,在服务新中国工业、国防及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形成了鲜明的信息特色、军工特色、行业特色。截至2022年10月31日学校2022届毕业生共计3629人,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达96.72%,近900名毕业生到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就业。截至目前学校2023届毕业生共计3805人(其中本科2906人,硕士899人),学校举办线下线上校园双选会31场,其中线下双选会6场,线下校园宣讲会12场,线上双选会13长,提供就业岗位共计13万余个,为推进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这是市教委“成功就业行动”举办的2023年春季首场线下双选活动。2023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预计达28.5万人,市教委提早谋划、多措并举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后续还将陆续推出“教育专场”“建筑专场”“文科专场”“艺术体育人才专场”“高职高专专场”“硕博专场”等分行业、分类别、分层次的特色主题系列活动,推动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图/龙友华)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