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展宏“兔”迎接新学期 眉山各学校开学典礼仪式感满满

发布时间:2023-02-08 15:56: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踏着春天的脚步,迎着煦暖的春风,开学前夕,眉山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积极开展准备工作,筹备“花式”开学典礼,提供“收心锦囊”等方式,带领师生一同迎接春暖花开的新学期。2月7日,眉山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喜迎学子归来,大家欢聚在美丽的校园里,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开学典礼。全体师生怀着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开启新征程谱写新辉煌。

春暖花开,鸿“兔”可期 眉师附小喜迎新学期

2月7日,眉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行“春暖花开 鸿‘兔’可期”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暨五(4)中队主题微队会展示活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少先队员们用队礼向国旗致敬,用挺拔的身姿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新学期的华丽乐章就此奏响。校长陈曦带来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并给全校师生提出了新学期的希望。副校长刘卫民就开学安全第一课开展主题培训,并对本学期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副校长李智慧宣读了上学期最佳文明班集体,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在一片欢呼声中,还进行了舞蹈表演、歌唱、群口相声等精彩的节目。此外,为增强全体师生新学期的仪式感,学校还在活动过程中特意设计四轮“我是幸运兔”的抽奖活动,学校行政现场抽取了师生中的兔年幸运儿,并为他们送上了“吉祥兔”,抽奖现场俨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五育”好少年 眉山东坡苏洵小学大展宏“兔”志

带着满满的爱意与憧憬,洵美校园里奏响了全新的洵梦乐章;成长的诗篇再次续写,眉山市东坡区苏洵小学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如约而至,翻开了新学期的美好篇章。小苏童们用热烈的开场舞《兔年迎五福》,将那满满的福气也带到现场。典礼上,学校校长侯旺作新学期致词;学校领导随机抽取了同学们投递的新年心愿卡,为他们送上新学期的祝福;二年级9班带来朗诵《和老师一起读诗》;学校副校长韩伟杰宣布在寒假“五育花开 悦享成长”实践活动中获得优秀实践者称号名单;一场硬气十足的武术操《中华风骨之英雄少年》燃爆全场,今日苏童,弘扬武术之魂,秉传承之力量。

万象归春新启航 眉山东坡苏南小学春季开学典礼如期而至

春天是新鲜的,美丽的,欢乐的,富有生命力的。恰逢春朝,眉山市东坡区苏南小学举行了“万象归春新启航”的开学典礼。一抹抹中国红将校门口装点得喜气洋洋,校长罗勇带领着学校行政,迎接着归来的学子。兔年的美好已拥揽入怀,喜庆吉祥的兔宝宝带着苏小娃,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新希望新篇章,罗勇致辞,为全校师生送上祝福,指明方向。老师、学生、家长共同演绎《这三年,我们一起走过》,忆苦思甜,方知珍惜、感恩。奋斗路上师生一路欢唱,去迎接理想启航,接续苏小辉煌。新征程,新一步,更坚定,更自信。全校师生蓄力奋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五育花开,前‘兔’似锦” 眉山东坡百坡小学开学了

“虎啸群山辞旧岁 兔奔大地庆新春”2月7日,眉山市东坡区百坡小学春季学期正式拉开序幕。当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起,同学们庄严肃穆地唱起国歌。升旗仪式结束后,孩子们欢快地唱起校歌。一群活泼可爱的同学表演着舞蹈,为百坡娃打开一段甜蜜的学校之旅。学生代表自信坚定地讲出自己的新学期新愿望,并带领所有同学宣誓《争做五育并举,乐学善思百坡娃》。教师代表毛苓力老师表达了自己对莘莘学子的期望。舞台剧《送你一朵小红花》告诉大家艰难时刻,不放弃;越努力,越幸福。每个人、每个职业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开学典礼过后,同学们将红花送给学校的老师、行政和保洁等。全校师生还观看了五育活动记录视频及红领巾宣讲视频。大队辅导员老师公布了寒假五育特色奖并为其颁奖。一首合唱《小池》,期望孩子们在这五育花开的时节,像池中小荷一般崭露头角,未来可期。典礼最后,进行了百坡小学校园电视台揭牌仪式。

眉山洪雅实小举行“筑梦新起点,点亮新希望”开学典礼

2月7日,眉山市洪雅县实验小学在美丽的校园里举行“筑梦新起点,点亮新希望”开学典礼。校长杨淑蓉向全体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她要求全体师生要有责任有担当,希望同学们养成好习惯。学校邀请了交警大队的刘警官来为大家进行交通法规的知识讲座。还例举了一些实例来说明了违法违纪带来的危害,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交通法规,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典礼结束后,各班还进行“开学第一课”。新的学期,朝气蓬勃的向阳人将共同携手,乘风破浪,踔厉前行,一起“筑梦新起点,点亮新希望”。

眉山彭山鹏利小学开学典礼以东坡精神引领强国梦想

2月7日,眉山市彭山区鹏利小学开学典礼以“向祖国告白——强国有我,未来我来”为主题,拉开新学期的大幕。校长骆艳洲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胸怀家国,竞相作为,以昂扬的姿态向祖国告白。今年寒假,学校开展了“爱祖国·爱家乡——走近东坡”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创作了大量优秀作品,在开学典礼的舞台上通过脱口秀、小品、情景剧、书法的形式再次演绎了东坡文化。学校还表彰了实践活动中的优秀创作者。开学典礼后,学校分班举行了以“传承东坡文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在课堂上,同学们通过短视频展示“行三苏故里”的收获;颂东坡诗词感受东坡的豪放、洒脱和悠然;临摹东坡书画体会东坡反对程式束缚的旷达情怀;品东坡佳肴感受劳作美,感怀东坡丰富的人生经历,活出人生厚度。

弘毅自强,持续奋进 眉山彭山三中载歌载舞迎接新学期

新学期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开启,眉山市彭山区第三中学的同学们载歌载舞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全校师生在大操场举行了开学典礼,校长作了题为《持续奋进者》的致辞,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对上学期的成绩作了小结,对新学期的目标做了展望,鼓励同学们用勤奋来书写靓丽的青春,用成绩来创造辉煌,用实力来为母校增光添彩。三千余名师生齐诵“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声彻云霄,壮志豪情,青春热血,尽在其中。开学第一课,学校以“弘毅自强,做民族复兴赛道上的持续奋进者”为主题走进课堂进行德育教育。以“大思政、大健康、大素养”为教育主线,开展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教育-走进东坡、收心教育、法治教育、春季传染病预防教育、禁毒宣传教育、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等12个主题教育。

做时代五星少年,眉山彭山一小开学典礼活动丰富多彩

冬去春归,兔迎盛世启新程,眉山市彭山区第一小学近3000名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以“做时代五星少年,担中华复兴使命”为主题的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启动仪式。校长陈平作新学期致辞,优秀学生代表倪语瞳声情并茂地道出了300余名六年级毕业生对母校学习生活的留恋和不舍,也用掷地有声的誓言表明了2800余名少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的决心。五4班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的说唱表演《好习惯伴我成长》,学校领导为“五星少年”们颁奖,学校舞蹈团带来歌舞《中国少年说》。开学典礼后,全校师生回到各自的教室里,开展了“开学四课”教育活动。

小创意,大惊喜 眉山青神实小拉满开学仪式感

正值风暖人间日,恰是学子归来时。眉山市青神县实验小学校的学子们返校上课,正式开启“兔”飞猛进的新学期。校合唱团同学们倾情演唱《萱草花》和《声声慢》,在悠扬动听的童声合唱中,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拉开序幕。校长艾永红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致辞,号召所有师生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审视自己,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与学习中去,为实现自身的目标而奋斗,起跑即冲刺。激励孩子们在新学期里,奋发图强,一起向未来。老师们深情朗诵诗歌《奋斗,以教师的名义》,饱含深情的诉说,铿锵有力的誓言振奋人心。同学们制作好精美的心愿卡,写下新学期切实可行的目标和愿望,满心欢喜地悬挂在许愿树上。一张张承载着孩子们新学期美好祝愿的心愿卡,为校园增添了别样的风景。

眉山彭山四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

“以隽永之心,树报国之志”,爱国主义是中国梦的基石,少年儿童将志向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传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的精神。2月7日,眉山市彭山区第四小学开展了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开学典礼在全校师生庄严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校长周晓华带来精彩致辞《好好学习》,并期望学生新学期要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同学们落落大方走上舞台,带来钢琴、古筝合奏、戏剧等文艺节目。学习楷模杨可唯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带来演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活动结束后各班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各班老师对学生进行了从校内安全、室内安全以及交通安全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以及应急疏散演练。

眉山彭山二小举行“相约春天,蓄能绽放”主题开学典礼

2月7日,眉山市彭山区第二小学2000余名师生在学校操场开展了“相约春天,蓄能绽放”主题开学典礼。舞蹈《疫扇花开》为开学典礼拉开序幕。活动中,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校长舒镜为大家致辞,送上了祝福,也对全校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校舞蹈队的同学表演了精彩的舞蹈。同时,为号召大家向榜样学习,学校在典礼上表彰了校级“三好学生”及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典礼上,学校老师还装扮成“吉祥兔”为全校每一个同学派发了新年礼物——中国版图拼图和花种。据悉,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在第一学月将就当天派送的礼物开展主题“祖国在我心中”中国地图盲拼、中国地图知识竞赛及主题“我和种子共成长”系列活动。

眉山彭山实验小学:春光有礼,鸿鹄少年向前行

新学期启航,眉山市彭山区实验小学全体师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以“清新春风,快乐‘兔U’”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国歌嘹亮,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学校负责人陈庆发表讲话,以责任和爱为主题,激励同学们做集体的小主人,勇于承担责任,也做自己人生的小主人。一字一句倾注着对全校师生的关爱,描绘着对新学期的展望,激励着大家砥砺前行。“少年强,则国强……”陈庆引领全校宣誓,激荡起小小少年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豪情壮志。更有《满江红》的深情朗诵与虎步生风的武术表演……同学们在革命历史文化的滋养和浸润中传承红色基因,自发向榜样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眉山彭山观音小学开学第一课:体验播种之乐,感受生命成长 

2月7日,眉山市彭山区观音小学的同学们来到“智慧田园”大棚种植区,在老师的带领下参与劳动实践活动,体验播种之乐。活动中,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松土、播种、填土、洒水等,整个播种过程同学们欢乐无比,大家有条不紊干得热火朝天。他们体验到了劳动的艰辛,也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很快孩子们就将种子都播撒到了种植区内。活动最后,孩子们还认真地听老师讲解后期如何进行生长管理。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更好地体验生活、感受了生命的成长过程,更锻炼劳动能力,让同学们更明白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踏上新征程 眉山东坡太和镇小学吹响新学期号角

2月7日,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小学举行了开学典礼。学校校长陶炯发表开学致辞,做了新学期的工作安排,给老师、同学们带来了新学期的目标,寄予了师生新学期的期望。优秀教师代表赵列高、学生代表郑雅轩分别作了精彩发言。眉山市交警大队太和交警中队民警为师生带来了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事例,一个个血的教训,让孩子们铭记在心,一定要珍惜生命,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重于泰山。太和镇政府安办刘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更为详细的安全知识。新学期已经开始,号角已经吹响,学校的开学典礼必将成为一个新的起点,太和小学已踏上了新的征程。

眉山洪雅实验幼儿园:春暖启航,“幼”见美好

兔启新岁,万物复苏,新年的欢歌还未停歇,耳畔的春风已缓缓吹起。眉山市洪雅县实验幼儿园五大园区全体师幼满怀着对新学年的憧憬,带着兔年的喜庆和欢乐,带着想念和期待,以成长之名,快乐启航了。2月7日,大班哥哥姐姐和老师们在幼儿园门口迎接孩子们。孩子们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兴高采烈地走进幼儿园,写福字、兑红包,跨祝福栏、敲敲鼓、摸糖果,“兔”个吉利。幼儿园到处都充满着欢声笑语,幼儿园因为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变得更加生机勃勃。小小的仪式感,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开学的浓厚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