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陕西教育“锁定”2023年十项重点任务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作者: 孙海华 | 时间: 2023-02-06 | 责编:

陕西教育“锁定”2023年十项重点任务_青网教育频道_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3年陕西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陕西教育工作“锁定”高质量发展十项任务。

这十项任务包括“全面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全面落实项目带动战略”“全面系统设计全省教育发展体系”“全面实现教育教学有序内涵发展”“全面追赶超越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抓好有组织的科研和科研成果转化”“全面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教育治理现代化水平”“全面守牢安全稳定工作底线”“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具体措施涉及集中力量谋划一批符合学校内涵建设、特色发展要求的大项目、好项目;深化“课堂革命·陕西行动”,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多渠道持续增加学前教育普惠性资源供给;实施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创新发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健全科技转化体制机制,推进地方政府主导的环大学创新经济圈、企业为主导的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高校主导的工程研究中心等平台、省教育厅主导的3个研究院建设;用足用好秦创原“政策包”,促进成果转化落地;积极构筑“一带一路”教育合作交流对话平台、项目对接平台、专业发展平台,强化人才培养,让更多留学生留在陕西,让更多师生走出国门;积极选树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等等。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