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元宵,助力团圆成都极地海洋公园公益活动致敬城市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3-02-05 21:10: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 在元宵佳节阖家团圆之际,有这么一群人,为了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转,坚守岗位,让“团圆”成为念想。作为传递欢乐的地方,海合安集团携旗下成都、青岛、武汉、天津四地极地海洋公园,分别邀请公交司机、外卖骑手、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及家庭免费游园。

2月3日,成都极地海洋公园联合成都公交集团、饿了么平台举办的“迎元宵·庆团圆|致敬城市守护者”公益关爱活动在公园圆满开展。为表达对城市守护者的致敬,本次活动特邀多位春节期间在岗的公交司机、饿了么骑手代表及家属入园免费畅玩,将这份团圆的温暖回馈给他们。

image.png

他们的坚守,为千万家庭团圆保驾护航

每年春节,阖家团圆之时,身边总有一些保障城市有序运行的一线工作者,为了维护市民的安全与便利,默默坚守岗位。来自成都公交集团的公交车驾驶员刘辉就是其中之一,他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坚守岗位的第5个春节了,刘辉说:“其实过年期间乘坐公交车的乘客并不多,有时候来回一趟车程只有几位乘客,而且大多数是老年乘客。但是为了保障他们的顺利出行,我们有责任坚守自己的岗位,安全送达他们去往目的地。”大年三十,在送达最后一批乘客后,车内安全、环境卫生、设备设施检查、巡视车站、确认没有乘客滞留,刘辉事无巨细,做好一天的善后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当天,刘辉带着女儿一起参加活动,女儿开心地说道:“平时过年爸爸都很忙,很少和爸爸一起出来玩,这次能和爸爸一起来海洋公园很开心。”女儿还对着刘辉说了句:“爸爸,您辛苦了!”刘辉笑着说:“没有时间陪女儿一起过年很亏欠,节后能带女儿出来玩也是一种弥补。”

image.png

图为成都公交集团驾驶员刘辉与女儿正在观赏海龟

大年三十,和刘辉一样坚守在岗位上的还有饿了么骑手雷刚。即使在春节,他依旧风雨无阻,为一个个家庭准时送达所需物资,守护他们的团圆,他们用行动诠释最美“敬业福”。雷刚说:“在过年期间为别人送餐送去年夜饭,即使自己没有休息,但觉得非常值得!”

image.png

图为饿了么骑手雷刚全家出游

此次活动,成都公交集团和饿了么平台为了填补春节在岗员工未能团圆的遗憾,积极协同此次活动的落地,不断给予员工关怀,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迎元宵,赏花灯 多组家庭在海洋公园实现团圆梦

当天,参与活动的多组家庭不仅可以与海豚、企鹅、白鲸等海洋动物互动、学习趣味科普知识还能和家人一同赏花灯,在成都极地海洋公园度过一个独具意义的元宵佳节。同时,公园工作人员还为这群守护者送去精美礼品,借此表达致敬与感谢。

image.png

本次致敬城市守护者关爱活动,公园希望通过以公益的形式,帮助平时难以团聚的公交车司机和外卖骑手,在这里与家人们度过一个快乐幸福的元宵节,感受节日的闹热氛围。

海合安极地 公益行动一直在路上

据了解,除了成都极地海洋公园举行相关公益活动,元宵前夕,青岛极地海洋公园、武汉极地海洋公园也举行了相关的公益免费游园活动。海合安集团品牌负责人介绍道:“此次在旗下公园举行的相关公益免费游活动是呼吁大众关注身边的城市建设者、留守儿童、公益人等,让城市更具温情,更有温度。”

同时,海合安集团旗下极地海洋公园每年邀请自闭症儿童、武警官兵、医护人员、的哥的姐等多个群体及家庭免费游园,与动物亲密互动,了解海洋科普知识。海合安集团旗品牌负责人表示:“作为重要的海洋动物保育研究和救助机构,我们始终秉承‘从心向善,良性共生’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持续投入科研保育专项资金,成功救助了上千只濒危海洋动物,未来我们会继续积极践行保护海洋动物和生态环境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