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送虎,迎新接兔 记成都龙泉驿洛带小学“我们的春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3 15:00: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2月3日讯(宋得恩)“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春节是什么?是满满的回家路,是丰盛的年夜饭,是盼望的压岁钱,是空气中弥漫着的一股浓浓的年味儿,到处都充满着春节独有的气息……春节期间,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小学校的小朋友们也和家人们一起感受了新春的快乐。

贴出来的年味:办年货、贴春联

腊月起,各家就开始拾掇忙活,大扫除、办年货、贴春联,洛带小学的学子们也不例外,他们在屋门、墙壁、门楣上贴福字,寄托对幸福的向往,增添了一份节日的喜乐气氛。

吃出来的年味:年夜饭

岁尾年终之时,当然少不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了,厨房中不断飘来的浓郁的饭香,酒坛子里漫出来的缕缕酒香,孩子们手里的粒粒糖香,是团圆的味道,更是家的味道。收压岁钱当然也是小朋友们最期待的环节了,这是长辈们对晚辈的祝福,保佑孩子们平平安安。

逛出来的年味:逛灯会

树梢新抽的嫩绿翠芽,墙角露出的朵朵梅花,随风摇曳的盏盏红灯,熙熙攘攘的街道中夹杂着人们的欢声笑语,显得格外热闹。逛庙会是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传统民俗,不仅有传统的小吃,还有许多新奇的玩意儿。

踏寒风,辞旧岁;跃旧阶,赴新程。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愿洛小师生在新的一年里称心如意,“兔”飞猛进,前“兔”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