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家校社区聚云端 共享元宵庆团圆

发布时间:2023-02-03 14:13: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苑广亮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苑广亮)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暗尘随马去,明月逐人来。正值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沈阳市皇姑区三台子第一小学全体师生与三台子街道柳江社区、百花社区、五四社区、北飞社区居民相聚在云端,共享元宵节热烈喜庆的习俗及阖家团圆的喜悦。

看花灯、赏明月、猜灯谜、品元宵,一盏盏孔明灯、绢灯、橘灯,还有各式各样的宫灯、跑马灯,将原本寂静的元宵夜装点得五彩斑斓,绚丽夺目。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从诗词歌赋中不难看出,元宵节洋溢着中国人的浪漫。这一天,虽不一定全家人合坐桌前,但期盼和美的心愿未曾改变。煮一碗汤圆,向电话那头的亲人道声平安也是传达思念和牵挂。

常听家里长辈说,“过了元宵,这年才算真正过完。”随着烟火在夜空中滑落,过去一年的收获、成长,春节假日的欢闹、喧嚣也都将远去。各行各业的人们,也陆续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趁着天初暖,日初长,再咬一口甜糯的元宵,出发奔向下一个粘着好光景的日子吧!(图片来源:皇姑区三台子第一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