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河区中小学开展“童心向党 讲好红色故事”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2 14:42: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为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提升中小学生社会责任感,寒假期间,沈河区中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 讲好红色故事”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组织开展特色红色微课,激励同学们勇于担当青春使命、立志成才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沈阳市第一四三中学开展了线上主题砺省课,组织了手抄报绘制、以声传情(为红色电影片段配音)、红色征文、经典诵读等活动。育源中学班主任老师们精心录制了洋溢着美好愿望和期许的新年寄语,通过线上分享的方式鼓励同学们胸怀爱国之志,扬起理想风帆,驶向成功彼岸。

号召全区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红色宣讲活动,争当“小小红色讲解员”,培养一批有理想、有道德、有担当的辽宁红色文化代言人。沈阳市岸英小学开展“传承红色文化 争做先锋少年”主题教育活动,走进全国道德模范张振杰爱心书屋,阅读红色书籍,讲述红色辽宁故事,镌刻学生心中红色文化印记。大南二校小宣讲员们积极宣讲辽宁历史发展进程中涌现出的英雄模范故事,营造学习英雄、争当先锋的良好氛围。热闹二校雷锋朗诵团的小小宣讲员们,用朗诵和歌咏的方式,讲述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

鼓励学生积极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打卡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社会实践活动。沈阳市实验学校同学们和家长一起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等,寻访家乡红色记忆。沈河区中山路小学师生一起来到沈阳市博物馆,开展“研学沈博制文创,争当自豪沈阳人”教育活动,通过“参观+体验”等形式,让学生们了解中华悠久的传统“年”文化,感受沈阳家乡文化的魅力,增强热爱家乡、建设家园的责任感。

鼓励学生从小事做起,争做雷锋小粉丝,让志愿服务走进家庭、社区和文化场所,用行动传递爱心和快乐。沈阳市回族初级中学开展“红色公益,我爱我家”志愿服务活动,号召青少年从身边的小事,从楼道楼院清洁、公共设施维护等入手,捡拾垃圾、清扫楼道,为营造良好的社区卫生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沈河区中小学坚持把红色实践教育活动做实做深,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用小故事传递大道理,用小行动锤炼大品格,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培育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图/文 沈阳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