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不负所“托” 宜宾中山街小学开展寒假托管服务

发布时间:2023-01-30 16:40: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的校外培训负担,近期,宜宾市中山街小学校积极响应省、市、区教育部门号召,本着“自愿”原则,服务学生,细处着眼,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落实双减·暖心寒假”学生寒假托管服务工作。

本次托管服务,以假期作业辅导及综合素质拓展训练为主,针对寒假作业提供作业辅导,按照作业管理要求完成当天的寒假作业,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辅导,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其次,根据学生兴趣爱好,开设了合唱、奥尔夫音乐律动、课堂打击乐、小小指挥家、剪纸、绘画创作、儿童画等趣味课程,为学生构设快乐学习活动。

在托管服务筹备初期,学校迅速成立了领导小组,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江任组长,分工到人,落实到细节。从孩子进校点名直至家长接回,由学校老师全程看护,确保整个寒期托管服务过程工作规范、安全有序。

寒假托管服务课程打破年龄界限、班级界限,学生在校不仅可以完成作业整理,同时也参加了自己喜爱的艺术类培训,自主、自愿选择寒假托管服务项目。丰富的寒假托管服务内容及形式,满足了学生及家长的多样化需求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核心素养。

李江表示,中山街学校一直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原则,真正用一颗爱心教书育人,充分利用学校场地资源优势,科学、安全、有效性地提供学生喜闻乐见的服务内容,让孩子们享受多层次、差异化、有选择、重实效的寒假托管服务项目,蓄力学生素养提升。寒假托管服务的开展,更好地发挥了学校的公益性属性,减轻了家长负担,深化了学校的育人功能,助力学生快乐成长,更赢得了家长的好口碑。(袁玲 史明静 曾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