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冠军!宜宾滑雪少年好样的!

发布时间:2023-01-30 16:38: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日,在明日之星·2022-2023中国银行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吉林站比赛上,宜宾籍运动员段隐宸和陈珉分别夺得U15单板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冠军和U15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亚军。这是宜宾籍运动员首次获得全国滑雪冠军,是宜宾在冰雪项目中的一大突破。

赛场上的段隐宸

今年14岁的段隐宸从2019年开始训练滑雪。再此半年后的夏天,宜宾市教体局竞训体卫艺科科长胡磊在人民路小学参加跨项目选材活动,当时100多人参选,最终选出3名运动员到省队练习滑雪项目,其中就有段隐宸和陈珉。段隐宸是个肯吃苦、肯训练的孩子,省队教练非常喜欢她。接触滑雪之前,原本是弟弟参加训练,段隐宸观看了一个星期就开始在旁边比划,于是教练主动找到她父亲让段隐宸参加滑雪训练,结果训练了一年多她就被选去参加省队专业训练。据了解,段隐宸有次在翠屏山的训练中脚底受伤也没请假,而且也从来不迟到,是一个流过汗、流过泪、流过血,意志坚强的女孩。

陈珉获得U15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亚军

与段隐宸同龄的陈珉在2020年原本是被妈妈送进宜宾市少儿体校学习武术项目,主要学习武术长拳。由于运动员的协调性、柔韧性、爆发力、平衡能力是滑雪项目注重的,而武术运动员往往在这些方面具有优势,所以练习武术项目的陈珉在被选中改练滑雪项目。他的教练是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的原国家队教练潘立权,因天赋好陈珉深受教练喜欢。

段隐宸(三排左边第四位)、陈珉在(二排左边第三位)

据了解,明日之星·2022-2023中国银行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国际滑雪联合会(瑞士)北京代表处指导,中国滑雪协会主办。该赛事旨在选拔更多优秀青少年滑雪运动员进入国家训练营,为米兰冬奥会周期储备人才,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吉林站是明日之星·2022-2023中国银行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第二站分站赛,于1月8日至12日在吉林省吉林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