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星火,汇成炬 成都龙江路小学开展年度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1-30 16:29: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30日讯(宋得恩)近日,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召开了以“点点星火,汇聚成炬”为主题的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会上,副校长黄晓维、教导处主任张蓉、副主任王璐带领学校音乐组教师及特邀嘉宾戴德森老师以诗言志,浅浅吟唱《如愿》,送别2022,喜迎2023,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团魂”“希望”“坚守”“未来”,一、二年级组青年教师讲述励志奋斗的2022年,言明心声,大声喊出所有人的心声:“2023年,我们一起向未来。”青年教师赵旭以“不‘衣’样的2022”为题讲述他一年来的工作变化与收获。2022年,赵旭是穿着运动服的体育老师,陪伴小朋友一起长大;他是穿上防护服的志愿者,参与抗疫工作;他是穿上帅气的西服,成为了一名幸福的新郎官;他还是武侯区“阅读的力量”首届教师主题演讲的一等奖……

活动中,三年级组全体老师讲述他们2022年破局生长,从艰难和泥泞中走出的故事,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向未来!李怡老师和四年级全体教师在以“桥”为主题的项目式学习中,跨越学科、跨越时空、跨越山海,在小课堂里阅读大世界,在大世界里发现和认识真正的自我。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五年级组老师们通过深情并茂的朗诵,分享了艰难岁月里的乐观、笃定、坚韧。六年级组老师自创“吐槽大会”引得全场欢笑不断,他们用玩笑述说过去,用乐观积极地态度欣然接受曾经的酸、苦、辣。

回归,是对曾经的省思和总结;回归,亦是对未来的决心和坚定。吴淑玲老师以《回归初心》为题与在座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了2022年的心灵成长故事。吴淑玲采用别开生面的“脱口秀”的方式,用轻快、温暖的语言讲述自己在专业道路上找回初心、欣然回归的心路历程,提醒大家“无论你走多远,别忘了为什么而出发”。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吴淑玲还为大家送上了特别的“红包”——彩虹卡,祝福老师们在新的一年里感受“心”力量,获得新成长!

如果说时代的一粒沙落在个人头上是一座山,那掉落在“妈妈们”这个群体头上的简直是一片戈壁滩。学校还邀请了学生家长一起分享教育中的点滴故事。2022年,新手妈妈闫梦乔、袁九玲在家人、领导、同事的助力之下拔节成长,实现角色转换的平安着陆!

2022年,荆棘满满,“龙小”教育人乘风破浪,通过努力获得各级荣誉,硕果累累。学校领导和各年级组长,为2022年获得市、区两级荣誉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老师、家长、孩子,同心协力,携手前行,攻克难关;相信在2023年,我们一定会带着收获和喜悦,踔厉奋发,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