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彭山区开展2023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30 16:22: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2023年1月29日是第70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6届“中国麻风节”。为持续巩固麻风病防治成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科学防治麻风病的关注度,营造全社会健康文明的时代风尚,眉山市彭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凤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凤鸣街道余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医务人员紧紧围绕“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活动主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麻风病的主要传染源、传播途径、症状、预防措施等防治知识,着重强调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的科学道理,早诊早治可避免畸残。活动共计接受咨询约200人次,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单、购物袋等约1000份。

据了解,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麻风病防治基本知识,使公众正确认识了麻风病及其危害。接下来,还将通过“彭山疾病防控”微信公众号持续开展麻风病防治知识线上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提升效果,共同筑牢健康守护防线。(王彩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