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彭山人社局召开春节后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1-30 16:19: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使眉山市彭山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尽心竭力投入各项工作,节后第一天,眉山市彭山区人社局立即召开春节后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迈新篇,实现“开门红”。全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办公室副主任、各中心综合股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眉山市彭山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怀庆主持。

会上,张怀庆对节后近期重点工作及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聚焦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加强人社工作统筹安排。高质效提升就业创业能力,主动联系企业提供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的人社服务,动态摸清求职需求和用工清单,广泛开展线上线下招聘,全力支持区内企业稳岗稳工,用好用足优惠政策,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促进企业早开工早生产。高标准建设社会保险体系,强化窗口工作人员综合业务能力,全力夯实便民利民社保新模式。高效率推进招才引智工作,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对标成都都市圈发展规划,努力为全区项目发展搭建起更好的招才纳贤平台。高水平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充分发挥牵头和督促检查作用,确保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对于恶意欠薪、逃匿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确保问题化解到位。高质量保障农民工服务,倾情倾力做好农民工群体暖心服务,确保每名留彭农民工都能享受到留彭就业政策专项服务,为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留住用工队伍,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此外,张怀庆还要求大家收假收心、调整状态、瞄准定位、提高站位,集中精力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来,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人社业务经办服务质效和群众满意度,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真抓实干、加速奔跑、冲刺在前,跑出人社服务“加速度”,跑出民生福祉“新温度”。(唐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