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北新区教育局开展寒假期间校外培训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30 14:49: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苑广亮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苑广亮)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2023年寒假校外培训治理工作的通知精神,防止寒假期间违规校外培训加重学生课外负担,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健康、温馨、有意义的假期,近日,沈北新区教育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寒假期间校外培训专项治理行动,排查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重拳打击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不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1月7日,沈北新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2023年寒假假期工作会议,印发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成立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排查治理工作专班,组建检查工作组,形成局党组部署调度,工作组+社区网格+社会监督员排查,执法队伍查处的工作模式。

寒假前,区教育局向全区中小学生及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2封,公布了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引导家长积极配合“双减”工作,合理安排学生假期生活,不要参加违规学科类培训。区教育局面向社会公布校外培训监督举报电话,将举报电话设置呼叫转移,确保24小时投诉有人接听,积极搜集违规培训线索,织严织密校外培训监管网络,形成有效监管合力。

此次寒假专项治理设立行动小组11个,工作人员45人,覆盖5个城市街道,采取场景询问、实地检查、查看档案等方式对全区168家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和违规学科培训情况开展集中排查整治。截止目前,累计发现并整改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及安全隐患等问题17处。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持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通过专项检查和常态化排查相结合方式,督促培训机构严守底线、严守办学规范,切实减轻学生假期校外培训负担,共同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校外育人环境。(供图:沈北新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