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大东教育别样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30 14:22: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苑广亮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苑广亮)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度过一个美好的春节和假期。按照沈阳市教育局要求,从2023年1月起,大东区教育局组织各中小学校(含民办)开展了“美好‘食’光,温馨相伴”为主题的“三个一”宣教实践活动,掀起了教育系统广泛关注食品及饮用水安全,积极参与宣教活动的新高潮,活动参与率和覆盖面达100%。

美好食光:健康第一

“美好‘食’光,健康第一”。寒假和春节期间,大东教育人高度重视广大师生食品及饮用水安全工作。主要领导高站位,作部署,主管领导抓落实,重实效,具体人员定主题,下通知,组织各中小学校扎实开展了“美好‘食’光,温馨相伴”主题宣教活动。39所中小学校通过微信群及公众号,采取线上方式,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发出了倡议书、致家长一封信近10万份(封),促使广大师生养成了注重营养搭配,膳食均衡的良好饮食习惯。

守护安全:生命至上

“生命至上,守护舌尖安全”。放假前,组织各中小学校集中开展了一次食堂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39所学校投入510余名志愿者进行了自检自查和清扫活动,累计排查和清扫重点点位达490余处,清理库存食品达500余kɡ。同时,对食堂设施设备进行了统一消杀,对部分破损地面和墙面进行了维修,确保了食堂环境整洁干净,为新学期平安、顺利开学提供了坚强保障。

温馨相伴:食安为先

“食安无小事,事事皆安全”。充分抓住有利教育契机,利用春节和寒假特殊教育时段,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一次亲子互动活动。孩子们!你知道不健康的食品有哪些吗?它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吗?孩子们与父母一道,阅览书籍、观看视频、共做美食……在书籍中寻找答案,在视频里普及常识,在美食上体验快乐。同时,家长们教育和监督孩子不购买“三无”的食品,不饮不洁净生水。孩子们自觉履行承诺,在家庭里,亲朋间,作宣讲,搞宣传。亲子互动,温馨相伴,共同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和谐、幸福的春节。累计近5万人参与活动,受益达15万余众。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及饮用水安全关乎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项重要而迫切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重大而艰巨的政治任务。通过此次宣教主题活动,普及了食品及饮用水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师生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浓郁的安全氛围。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平安的蓝天,大东教育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供图:大东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