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前行!教育沃土盛开“蒲江榜样”之花

发布时间:2023-01-28 15:26: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28日讯(董容榕)近日,“蒲江榜样”颁奖晚会盛大举行,四川省蒲江县职业中学迁建项目获评“蒲江榜样”十佳民生工程。

据了解,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市委“五个走在前列”要求,广泛开展“五讲三风”教育实践活动,成都市蒲江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各行各业选树一批担当实干、善作善成的先进典型和温暖正直、默默奉献的凡人善举代表,着力以榜样力量示范引领,进一步激励先进、鼓舞士气、提振精神,不断凝聚起共建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生态福地、大美小城”的磅礴力量。

此次评选活动自2022年6月底启动以来,历时5个月时间,经过多部门配合参与、多轮次情况核实、意见征求和公示后,评选出“蒲江榜样”最美村庄10个;“蒲江榜样”十佳民生工程10个;“蒲江榜样”最美人物100个,涉及大美医者、政法工作者、社区工作者、蒲江工匠、最美教师、退役军人、环卫工作者、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党政工作者、文明家庭、自强模范、青年工作者、科技工作者、新蒲江人、孝老爱亲、最美志愿者16个类别,其中获得最美教师的有代艳、涂元利、雷培芬、苗文静、肖远冲、叶霞六位老师,文明家庭获得者有王三忠、周鸿群。

据介绍,四川省蒲江县职业中学迁建项目从2020年6月启动建设,占地110亩,建筑面积65597㎡,主要包含学生公寓楼、食堂、教学楼、综合楼、实训楼。目前,该项目工程已全部完工,学校已于2022年8月底正式迁入投入使用。该项目的建成,极大地改善了蒲江职中的办学条件,学校学位由原来的1500提升到3200,达到了国家对中职学校办学规模的基本要求。学校进产业园区,围绕“五基地一中心”建设,实现了“校园、家园、产业园、公园”四园同设,成为一所中德合作、产教融合、工学交替、服务当地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现代职校,为国家培养和输送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人才。

蒲江县职业中学全体师生员工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蒲江县建设“生态福地、大美小城”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