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融共进,同行致远 成都范翔名师工作室开展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1-28 15:20: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晓怡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28日讯(李晓怡)2022年,成都市范翔名师工作室以专业引领、实践研究、共同发展为宗旨,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指导、引领和辐射作用为目标,全体成员深入学习、携手前行、共同成长。近日,范翔工作室在线上召开了“和融共进·同行致远”为主题的年度总结会。

突破挑战,收获喜悦!会上,范翔名师工作室项目办的王聪老师以“让研究真实发生,促进我们全面发展”为主题,从职责与使命、课题研究开展情况和教学研究工作开展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2022年的工作总结,并拟定2023年的大致工作安排。他表示,2023年工作室要继续召开课题立项开题会;组织子课题研究学校;基于大概念系统构建系统构建大单元教学内容;基于大概念系统设计核心问题及子问题串。“用大概念统整体育课堂,形成我们工作室的典型课例。”

“愿每个人的成长都能遵循自己的时钟,做不后悔的选择。”范翔名师工作室推进办的李玲老师通过分析时代背景,回顾读书沙龙,总结教研活动,宣传辐射引领和一年来工作室成员的优缺点作了详细的汇报。她用“五个意识”为工作成员提出建议:强化学习意识、强化合作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反思意识、强化展示意识。

范翔名师工作室发展办的肖庆丰老师用“见与不见”富有诗情画意的四个字,引领大家回顾发展办一年来的工作历程。他表示,“微信公众号上图文推送72篇,阅读74146次,阅读人数53125人;新闻稿撰写的深度不够,外宣方式创新不够,信息化资源库推进速度缓慢,信息化体育课堂研究深度不够……这些都是我们待以提高的问题。”其间,肖庆丰还从多培训、积极创新、加快速度、专项研究四个方面提出了未来工作室的努力方向。

同时,工作室的老师们也进行了年度工作总结。肖鑫老师以“一路同行,感恩有您”为主题,从学习、成长、收获与成绩、短板与不足四个方面进行了一年的总结。汤然老师以“齐共航,享成长”为主题进行分享,他从幸运登船、“航”行成长、航程反思三个模块总结一年的成长与收获。他表示,在工作室的“读书分享会”、课堂教学、活动组织、对外交流工作等各项活动中,自己成长迅速,收获满满。

继往开来,谱写2023新篇章。范翔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范翔作总结发言,她表示:“2022年我们做了非常多的事,无论是研讨、读书沙龙、课例展示,还是我们私下的交流,每个人心里面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和愿景去做一件事。我们都愿意在这样一个团队当中去彰显成都市范翔名师工作室一个品牌效应。而且也愿意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去发展自己。让我们在总结中去梳理清楚我们自己或者团队还需要做哪些事,我们的短板在哪里?我们的长处在哪里?只有不断思考总结,我们才能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