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点赞四川长江职院教育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28 14:59: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28日讯(辜丽茜)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第三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和试点院(系)。经专家组评审,教育厅审定,遴选产生第三批试点高校13所,试点院(系)52个,其中,高职高专试点院(系)21个,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教育与设计学院成功入选试点院(系)。

“三全育人”即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提出的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要求。四川长江职院教育与设计学院以党建引领、党团协同、“党建+”构建一体化微观育人模式,充分发挥党建作用,挖掘各项工作蕴含的育人元素和育人逻辑,并作为职责要求和考核内容融入整体制度设计和具体操作环节。按照“一个理念、三大支撑、五大保障、七个工程”的总体框架,坚持党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全面提高育人能力为关键,以思政教育、专业素质教育为抓手,将“十大育人体系”元素渗透到育人工作中,构建“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学生”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支撑体系。实施“党建+”大思政、课堂教学、师德师风、第二课堂、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社会实践七大工程,形成人人育人、事事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的育人新格局。

四川长江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既是对当下育人项目、载体、资源的整合,更是对长远育人格局、体系、标准的重新建构。通过改革试点,构建一体化微观育人体系,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教育与设计学院将严格按照教育厅试点要求,扎实开展育人工作强化保障,加强考核评估,确保试点工作圆满完成。